koyoru小夜

唷,我是小夜(日文讀音koyoru),來自北極圈的自耕農。
林俊傑是永遠的男神。

聲優界主食涉拓、梶良(all良)。
喜歡小寺、良醬、油門全員(含女婿)、閃胸眾人。
順帶一提第一個喜歡的聲優是櫻井桑。

*良平喜歡Kaji,而我喜歡喜歡著Kaji的良平。*

超喜歡SERVAMP,特別是強欲組。
Lawless醬超級可愛!
天使x刺蝟不拆不逆。

比起小紅心其實更喜歡看到評論。評論越多就越有產糧的動力。(趴)
也歡迎想認識我的同好搭話聊天~

【涉拓】工作和我,哪個⋯⋯?(2018小寺生日賀文)


*和去年小寺的生賀採用一樣的背景,不過分開看我想也是ok的
*涉拓已交往
*大概是在一起之後又過了幾年
*良平是小寺的同事
*梶良有客串
*順帶一提梶良的設定是財團接班人x咖啡廳店員,並且已交往同居
*對了梶良很閃,注意一下


以下


「涉君大笨蛋!!」
寺島窩在沙發上,臉上寫滿了不高興。

「發生什麼了啊?」
好友⋯⋯正確來說是他戀人的好友,忽然跑來自己家裡,佔領了沙發鼓著嘴生悶氣,梶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雖然他一貫秉持著「老婆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」的原則,但梶並不如木村和寺島那麼熟悉,他猜不到寺島生氣的原因,也不清楚該用什麼方式從他口中套出話。
無奈之際,梶只好給外出購物的戀人打電話。
沒過多久,木村就回來了。
「小寺怎麼啦?跟羽多野桑吵架了?」
木村把買回來的東西拿給梶,「ka↓ji↑幫我把這個放進去⋯⋯啊,這個不用,這個給小寺。」
梶接下了他遞來的袋子,轉身進了房間。
木村拿著一個小盒子靠到寺島身邊。
「小寺——沒什麼能招待的所以這個給你吧。」
「⋯⋯布丁!」寺島一看到盒子裡的甜點立刻眼睛一亮。

⋯⋯⋯

「所以說,都是涉君的錯!」
寺島一邊吃著布丁,一邊把吵架的原因全盤托出。
「確實是不應該啊⋯⋯」木村若有所思。
「對吧?換作是良平也會生氣的吧?」
「嗯?不會喔,我不會生氣的。」木村卻反駁,「不管ka↓ji↑做什麼我都不會生氣的喔。」
「你是不會生氣,但是會很失落吧。」梶倒是很了解戀人的想法,「所以呢,我是絕對不會在良平生日的時候還去工作的⋯⋯因為不管什麼工作不會有良平重要。」
「雖然你這麼說讓我很感動⋯⋯但我還是希望ka↓ji↑可以以工作優先。」梶的話顯然讓木村很高興,「不過我也是,為了ka↓ji↑絕對會事前把事情都排開。」木村停頓了一下,「而且以你們的情況來說,同時也是交往紀念日吧?」
「所以我才不高興嘛。」寺島彷彿找到了知音。
「——但是臨時要出差,也不是他能決定的吧。」梶話鋒一轉,「因為公司是我家的,我不想上班就可以不去⋯⋯可惜小寺的男朋友沒辦法這樣呢。」
「確實。」木村贊同了梶的話,「往年他都好好的記著小寺的生日,變著法子的給你慶祝,看來今年的情況實在無可奈何⋯⋯」
梶十分自然的接了木村的話,「所以說,他肯定也很懊惱吧。」
「⋯⋯」
兩人一唱一和,寺島則開始思考——或許的確是自己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⋯⋯不但沒有體諒羽多野的心情,還和他大吵了一架。

。。。

羽多野收拾好行李,他要到和本公司有點距離的分公司出差,差不多也是該前往機場的時間了。
他已經打定主意,趕緊把事情辦完就立刻回來陪自家戀人過生日。
只是,趕不趕得及實在是很難說⋯⋯
想到這裡,羽多野不由得嘆氣。
為什麼要在這麼尷尬的時間派他出差呢!
當他和寺島提起,自己二十號沒辦法陪他的時候,寺島先是瞪大雙眼,然後狠狠的砸了一個玩偶在他臉上——當下羽多野立刻向他說明,是有臨時的工作,但是寺島顯然沒有因為他的解釋就消氣。
『工作和我哪個比較重要!?』
不等羽多野回答,寺島就跳下床,非常快速的穿上外套,走了。

對羽多野來說,當然是寺島比較重要。

出發之前,羽多野又撥了一次寺島的電話,期望能在出差前再與戀人見一面。
但是寺島仍舊沒有接。
萬般無奈的嘆了口氣,他只好孤單的前往機場——連送機的人都沒有,怎麼如此悲哀。
要怪就怪自己太不爭氣,沒有辦法成為在公司裡掌權的角色,只能任由上面差遣調派。
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調到比較不會有臨時狀況的職位去。

⋯⋯⋯

當羽多野處理完分公司的事務,他便回到公司為他安排的旅店。
沒想到甫進大廳,就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——寺島坐在酒店大廳的沙發椅上,一看到他立刻起身迎上來。
「拓篤怎麼會在這裡?」羽多野又驚又喜。
「我⋯⋯我來跟你道歉。」寺島低著頭,「我想過了,其實也不完全是涉君的錯。」
「也不能說我完全沒有錯。」羽多野很想緊緊抱住寺島,但是畢竟大廳人來人往,只得作罷,「拓篤願意原諒我,我很開心。」改為伸手摸了摸寺島的頭。
感覺到羽多野沒有半分責怪自己的意思,寺島悄悄鬆了口氣。
果然我家涉君就是溫柔!
「拓篤今天要留下來?」雖然他住的是單人房,但床鋪仍然是勉強夠兩人擠擠的,畢竟他們的身材都不算是高大。
「嗯。」見寺島答應下來,羽多野便拉過他,把人帶往電梯,準備上樓。

「拓篤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?」羽多野不禁有些好奇,在電梯裡提出自己的疑問。
「我離開家之後,去了良平那裡。是Kaji君幫我查的,也是他讓私人飛機送我來的。」
想到梶不過打了通電話就替自己把事情都安排好了,寺島簡直不知道該羨慕還是該佩服。
自己運氣也真是好,認識了木村之後連帶著有這麼個金大腿能抱。
而作為寺島無話不談的戀人,羽多野自然是知道寺島有哪些朋友的,也知道木村有個家世挺了不起的男朋友。
「他倒是有本事。」羽多野苦笑,「拓篤還真是認識不少很可靠的朋友。」
「他是看在良平的份上才幫我的。而且良平還說⋯⋯」寺島猶豫了一下,「如果你有意願的話,可以去Kaji君旗下的公司工作。他絕對不會讓你在重要的日子加班。」
梶也真是把木村捧在手心寵了,這些要求,木村不過隨口一提他幾乎沒考慮就答應了。
「⋯⋯」

叮。
電梯門開了之後,羽多野就牽著寺島往外走。
走廊上還算安靜,並沒有其他客人在這邊逗留。
羽多野拿出房卡刷進了房間,待寺島進來後,房門一關,他便將寺島擁入懷中。
「涉君⋯⋯?」
「我以為拓篤不會那麼快就原諒我。」羽多野說,「我本來想,趕快把事情處理好,就回去陪你,向你賠罪。」

寺島眨眨眼。
羽多野果然很看重自己的生日。
就像木村說的那樣。
但卻非出差不可——只怕羽多野比寺島還要懊惱。

「謝謝你,涉君。」

⋯⋯⋯

親暱過後,洗過澡的兩人相擁著躺在飯店的床上,羽多野輕輕撫著寺島的短髮。
桌上的電子鐘跳動,零點了。
「生日快樂,拓篤。」

完www



後續

清晨,羽多野滿臉的歉疚。
「對不起,拓篤,我今天也必須到公司去。」
飯店的單人份早餐被二人分食了,羽多野穿上套裝,準備出門。
「晚餐,我會訂好餐廳,下班後就回來接你?」
「好啊。」寺島心情已經大好,他從自己的行李箱中拿出筆電,打開電源接上wifi,動作一氣呵成。
看這樣子,寺島是不打算白天出門了。
「那,我出門了。」
「路上小心。」

「⋯⋯好像妻子在給外出工作的老公送行哦。」羽多野的感慨,換來一個全力朝面上砸來的枕頭。
「晚上見,拓篤!」
他說完就拎著公事包溜了。

「笨蛋!」寺島臉上泛著紅,小聲說,「什麼好像,就是啊!」




遲到了啊!!
這真不能怪我,小寺生日卡到我試教時間和考試QQ
但是想著不能欠過年所以我還是很努力寫完他了

今天剛好是聖誕節呢

祝小寺生日快樂,大家聖誕快樂!
(還有昨天生日的柿子、利希碳生日快樂哈)


其實我本來也沒想要讓梶良那麼閃的,但是他們一出場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了(#


對了隱藏劇情是:
kaji的私人飛機送小寺去找羽毛,然後其實梶良兩個人,也一起去了,並且打算在當地過完聖誕再回家(
Kaji:反正都要飛這一趟,不如順便去約會w
良平:耶!(歡呼)


如果喜歡我的文就留評論告訴我吧


以上、小夜でした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©koyoru小夜 | Powered by LOFTER